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42|回复: 0

盛大网络捐赠暨复旦大学博物馆藏青铜器特别展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9 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www.fudan.edu.cn/fudannews/2011/0928/28807.html

摄影:刘畅发布时间:2011-09-28

新闻中心讯 9月27日上午,盛大网络集团捐赠暨复旦大学博物馆藏青铜器特别展揭幕仪式在复旦大学蔡冠深人文馆举行。盛大网络集团高级副总裁张瑾女士,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冯晓源,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钊教授,文博系、校博物馆和有关部处的负责同志出席。

校博物馆馆长朱顺龙教授对陈天桥先生及盛大网络集团表示感谢。刘钊教授向在场人员介绍了即将展览的青铜器。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捐赠复旦大学博物馆共计十一件青铜器,包括四组簠、三鼎、二缶、一盘一匜。其中保存有完好铭文记录的一组簠非常珍贵,为春秋青铜器中少见之精品,对研究春秋历史以及上古工艺有重要价值。

冯晓源副校长为张瑾女士颁发捐赠牌并赠送纪念品,感谢陈天桥校友及盛大集团对复旦教育及科研事业做出的贡献。

张瑾代表陈天桥校友致辞。她表示,盛大网络捐赠的这批文物,陪陈天桥先生度过了许多光阴。复旦大学是陈天桥先生的母校,复旦博物馆和文博系是文物学术界的重镇。这次捐赠,既完成了陈先生的心愿,也为这批珍贵的文物找到了更适合的地方。

冯晓源表示,这些青铜器为复旦学子了解历史、学习传统文化,提供了良好的直观体验的机会,为我们的学术研究提供重要的历史参考,同时也是复旦校友与母校之间情感的载体。复旦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长久以来与校友的鱼水相依。他祝愿复旦大学与盛大集团的情谊长存。

据了解,本次青铜器特别展自9月27日起开展,初步计划面向校内外免费开放两个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网站

GMT+8, 2024-4-19 14:47 , Processed in 1.06017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