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文尔诺教授在我中心作学术讲座
在 2009/11/6 21:17:32 发布

文尔诺教授在我中心作学术讲座

 

2009116日晚,法国高等研究实践学院著名埃及学专家文尔诺教授在我中心作了名为“古埃及象形文字及其速记体”的学术讲座。文尔诺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埃及文字的发展历史,特别介绍了速记体文字的产生和发展,并剖析了这些速记体文字的性质和特点。

随后,中法两国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文尔诺教授向与会学者演示了如何解读古埃及文书。双方还就古埃及文字的性质、古埃及文字的起源及与汉字的比较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演讲由刘钊教授主持,法国高等研究实践学院风仪诚副教授担任了翻译工作。我中心师生及来访学者十余人听取了讲座。

 

文尔诺教授讲解古埃及铭文

 

讲座现场

 

风仪诚先生担任翻译

 

学者合影留念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