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長沙五一廣場東漢簡牘(伍)(陸)》出版
在 2021/9/3 10:11:21 发布

《長沙五一廣場東漢簡牘(伍)(陸)》出版

 

由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编《长沙五一广场东汉简牍(伍)(陆)》由中西书局出版,定价900/辑。

《长沙五一广场东汉简牍(伍)(陆)》

作者: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出版社:中西书局

定价:900/

《长沙五一广场东汉简牍(伍)》

ISBN978-7-5475-1794-9/K·356

《长沙五一广场东汉简牍(陆)》

ISBN978-7-5475-1795-6/K·357

 

作者简介


长沙五一广场东汉简牍的整理团队,是以出土文献与中国古代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采取自愿合作、分散与集中相结合、发挥各自特长的方式进行。合作单位中,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具有丰富的考古工作经验,简牍的前期清理与日常维护做得也很周到,同时还有简牍整理与研究能力。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前身有一部分是从简牍帛书整理小组发展而来,在简帛整理方面有传统优势。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和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则有着较多的人才资源及简帛整理的丰富经验。

 

内容简介


20108月,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在长沙五一广场东侧稍偏南位置的一口井窖中发掘出6862枚东汉简牍。该批简牍形制多样,内容丰富,涉及当时的政治、经济、法律、军事诸多领域。

 《长沙五一广场东汉简牍(伍)(陆)》为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项目,共收录长沙五一广场井窖遗址出土简牍九百枚,包括简牍图版、释文注释及相关附录。图版部分包括彩色及红外线的原大照片,释文部分含整理序号、释文及相关按语,附录含未见字迹简牍序号表、简牍编号及尺寸对照表和异体字表。

一七九二 木牍;一七一九 木两行;二四九七 木牍;二一七七 封检

 

实体书影


图片图片

信息来源:“中西书局”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