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文字學與古文字學研究的現狀及展望”座談會舉行
在 2020/12/19 15:23:18 发布

“文字学与古文字学研究的现状及展望”座谈会举行

 

1210日下午,由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主办的“文字学与古文字学研究的现状及展望”座谈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10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中心主任刘钊教授主持,各高校从事相关研究的学者代表围绕该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心多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近期,由中宣部牵头、八部委联合推出了“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借此契机,中心邀请了中山大学陈伟武教授、吉林大学冯胜君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华学诚教授、清华大学李守奎教授、郑州大学李运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贵元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立军教授、浙江大学王云路教授、浙江大学张涌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郑贤章教授等十位学界代表,就文字学与古文字学的研究现状与未来发展进行交流和讨论。座谈会历时四个多小时,与会学者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角度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特别聚焦学科交流、校际合作、“强基计划”、“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以及我中心建设与发展等话题。最后,刘钊教授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

 

 

座谈会现场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刘钊教授主持座谈会

 

浙江大学资深教授张涌泉教授发言

 

浙江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王云路教授发言

 

清华大学中文系李守奎教授发言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王立军教授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语言文字研究所所长王贵元教授发言

 

郑州大学文学院院长李运富教授发言

 

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所长陈伟武教授发言

 

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冯胜君教授发言

 

北京语言大学特聘教授、文献语言学研究所所长华学诚教授发言

 

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郑贤章教授发言

 

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刘钊教授总结发言

 

信息來源:古文字微刊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