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复旦大学惠建中华出土古文献研究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在 2020/12/14 13:45:01 发布

复旦大学惠建中华出土古文献研究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1210日上午,“复旦大学惠建中华出土古文献研究奖励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30楼思源厅举行,捐赠签约仪式由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刘钊教授主持。上海惠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惠、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复旦大学杰出教授裘锡圭出席仪式并致辞,浙江大学资深教授张涌泉、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冯胜君分别代表中国文字学会、中国古文字研究会致辞。上海同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翟力、上海惠建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翅相关高校出土文献和文字学、古文字学领域的学者代表、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和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也参加了仪式。

主持人刘钊教授

王华惠董事长致辞

陈志敏副校长致辞

裘锡圭教授致辞

复旦大学惠建中华出土古文献研究奖励基金系由复旦大学2001级经济学院王华惠院友企业上海惠建投资有限公司捐赠设立,用于支持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和人才建设。在捐赠签约仪式上,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为王华惠先生颁发捐赠了铭牌,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向王华惠先生赠送了礼物,向翟力总裁颁发了感谢状。

捐赠签约仪式

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向王华惠董事长赠送礼物

刘钊教授向翟力总裁颁发感谢状

参加仪式的嘉宾观看了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宣传片。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120日,是985工程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2014年入选“2011协同创新计划”,目前已成为在国内首屈一指,在国际上享有声誉的中国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的整理与研究基地,成为这一领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中心,其学术影响与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中心裘锡圭教授为复旦大学享受院士级别待遇的杰出教授,是复旦大学汉语言文字学学科带头人,在全国语言学界、文字学界、历史学界、古典文献学界享有很高威望。中心主任刘钊教授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领军人才,近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语委重大委托项目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学术界深有影响。目前,中心已形成了一支体系完备、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研究团队,在获得的项目数量、获奖数量、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始终居于学校文科的前列。

捐赠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家语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已正式启动实施,相信在“复旦大学惠建中华出土古文献研究奖励基金”的大力支持下,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学人将继续潜心于出土文献的整理研究,追寻中华民族深层的核心记忆,探求中华民族古老的智慧结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提升中华文化价值引领力,多出精品,再创佳绩。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