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中心劉釗教授著《古文字構形學》獲第四屆全球華人國學成果獎
在 2020/11/30 9:31:40 发布


中心刘钊教授著《古文字构形学》获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成果奖

 

1128日下午,由岳麓书院、凤凰网、敦和基金会联合主办的“致敬国学: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我中心刘钊教授的《古文字构形学》荣获第四届全球华人国学成果奖。

 

 

获奖证书

颁奖典礼(右四为刘钊教授)

刘钊教授现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领军人才,中国古文字研究会秘书长,中华殷商文化学会副会长。研究领域包括为中国古典文献学(侧重古文字与出土简牍帛书),兼及古代汉语和商周考古,已出版专著十余部,发表文章一百八十余篇,近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语委重大委托项目和“中华字库”重大横向项目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古文字构形学》一书凝结了刘钊教授几十年来的古文字研究心得,彰显了作者扎实的古文字研究功底与深厚的文字学理论素养,书中不仅精彩的古文字考释意见层出迭见,作者率先提出的“古文字构形学”理论更是对汉字学理论的创新和开拓。该书自出版伊始便广受好评,后经修订、再版,已成为古文字研究领域的经典著作,入选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

《古文字构形学》书影

全球华人国学大典自2014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升全球华人文化自信。本届大典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25名专家学者组成,奖项自评选至颁布共分五个阶段,历时半年,评选出国学终身成就奖国学成果奖国学新秀奖国学传播奖等奖项,《古文字构形学》荣获国学成果奖

附《古文字构形学》一书目录: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