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我中心教師參加中國古文字研究會第二十三屆學術年會
在 2020/11/14 15:05:38 发布

我中心教师参加中国古文字研究会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

 

1031日至112日,中国古文字研究会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在河南开封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古文字研究会主办,河南大学甲骨学与汉字文明传承发展研究中心、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南大学文学院共同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来自海内外各大高校与科研机构以及出版社、地方政府、相关媒体等约一百家单位的近二百位代表和嘉宾参会。

我中心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裘锡圭教授为大会开幕式视频致辞。中心主任刘钊教授作为中国古文字研究会秘书长,受邀参会并为大会做总结陈词。陈剑教授在开幕式作了题为《“寻‘词’推‘字’”之一例:试说殷墟甲骨文中“犯”“围”两读之字》的主题报告。蒋玉斌研究员发表论文《从甲骨文“肩”形说到判断卜骨左右的一项新标准》,并在闭幕式代表甲骨组作总结发言。张富海副教授发表论文《据出土文献证“羔”字当归幽部》。周波副教授发表论文《张家山汉简〈二年律令〉》校读(续)》。谢明文副研究员发表论文《释“贼”》。张传官副研究员发表论文《玺印姓名释丛(三则)》。

 


据悉,下届中国古文字研究会年会将于2022年在重庆西南大学召开。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