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賈雲龍先生來我中心作講座
在 2016/3/12 15:23:41 发布

 

賈雲龍先生來我中心作講座

鍾馨

312日上午,北京匯智明德教育科技公司CEO賈雲龍先生來我中心作了題爲“如何使用語料雲研究語言”的學術講座。

賈先生首先介紹了語料庫概念,說明這一概念經歷了“語言樣本的集合”、“語言文本的集合”、“編碼文本的集合”三個階段,其含義不斷擴展。隨後,又通過“經驗主義”、“數據驅動與依賴”、“詞彙—語法”、“語境”、“子庫”等關鍵詞進一步解釋了語料庫的特點,之後介紹了語料庫的分類、語料的格式及語料庫分析工具的四大基本功能。然後,賈先生介紹了Smart Query並且現場演示了如何使用語料雲(CORPUS Cloud)的各項功能。

最後,賈雲龍先生和在座師生就相關問題作了交流。

復旦師生二十餘人聽取了講座。

 

 

 

 

,,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4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