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或非IE内核的浏览器。IE浏览器请取消兼容性设置,非IE内核浏览器也无需使用兼容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详细文章 背景色:
字体大小:放大 缩小 原始字体
鄭州大學漢字文明研究中心黃錫全教授來中心作講座
在 2023/5/25 14:44:50 发布

鄭州大學漢字文明研究中心黃錫全教授來中心作講座

52214:00—16:00,鄭州大學漢字文明研究中心黃錫全教授來中心作了題爲青銅器自名文字試釋數則的講座。此次講座由中心主任劉釗教授主持,中心數十位師生參加。

黃錫全先生爲中心師生作講座

黃錫全先生的講座主要涉及遣弔父盨、應侯盨、夾壺、伯壺蓋、康伯簋等五件器物的自名及自名前修飾語的釋讀,均在前人考釋的基礎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另外,黃錫全先生還特別強調了重視文字點畫與聽取學者意見的重要性。

黃先生作報告

講座結束後,中心陳劍教授與黃先生對一些具體文字的釋讀進行了討論,提供了一些最新的論文成果信息供在座師生參考。主持人劉釗教授對講座內容加以總結,並與黃先生進行了一些討論。此外,黃先生也回答了聽眾提出的若干問題。

合影


分享到:
学者评论

Copyright 2008-2018复旦大学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35774号 地址: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7楼 邮编:200433 

 感谢上海屹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總訪問量:422584